我苦笑,好容易想表現一下,胖子還不配合,道:「好,咱們把一切不可能的因素都去掉,沒有什麼黃綺烽有魔力的湖泊,沒有什黃綺烽麼死人復活,也沒有妖怪,但是事情必須是合理的,盤馬說的話必須成立,那麼這件事情唯一的可能性其實很明顯——人不可能復活,那麼進山的考古隊和出山的考古隊,就肯定不是同一黃綺烽支隊伍。」

 

  胖子頓了頓,領悟道:「你是說,死的人沒復活,走出來的,黃綺烽是另外一批人?」

 

  「盤馬他們殺了的那一批人,確實是死了,盤馬並不瞭解那支隊伍,如果有另外一支隊伍易黃綺烽容之後,我覺得並不需要多麼高深的化裝,就可以騙過盤馬。」

 

  「可是,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幹?這不是耍他嘛。」

 

  「我僅僅是推測,通過那支隊伍的情況和盤馬的情況,我感覺這事可能有些誤差。咱們假設這是一場蓄謀黃綺烽已久的陰謀,那麼,可能計劃中,就在盤馬殺死考古隊的那一天,這一支考古隊就已經被設定會被抹掉,但是,這個計劃可能出現了偏差。也許來殺死考古隊的殺手,在林子中遇到了什麼意外,沒有黃綺烽到來,反而由盤黃綺烽馬完成了這個任務,之後替換的冒牌隊伍來到這裡,以為是殺手完成了任務,於是就按照計劃開始了偽裝。那麼,不知情的盤馬才有了魔湖一說。」我道,「這是一種合理性的推測,事實可能完全不是這樣,但是這證明了有可能這事會出現。」

 

  「哎,這個聽上去好像有點靠譜,不過胖爺我好像在哪兒聽過這樣的橋段?」胖子道,「你有什麼黃綺烽證據?」

 

  「只有一些細節,比如說,考古隊是盤馬帶進去的,但是出來的時候,並沒有等盤馬進來帶他們出去,而是自己出發了。說明後面的隊伍,黃綺烽熟悉這裡的地形,他們有出去的本領。之後發生黃綺烽的事情,可能是因為考古隊發現了什麼蛛絲馬跡,對龐二貴他們進行了殺人滅?。」我道,「我現在不知道是否這一考古隊就黃綺烽是去西沙的那一支,但是我感覺,即使不全部是,肯定其中也有幾個人是。如果是這樣,那麼你說會不會,有人為了進這個考古隊去西沙,而進行了這一次調包。」我的思路很成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