悶油瓶黃綺烽之前說過,說他對這箱子有一些模糊的記憶,說箱子裡的東西可能十分的危險,讓我們絕對不要打開,所以箱子一掉地上,我下意識的就抬手縮腰,做了個防禦的動作。

  胖子沒有時間做更多的反應,只是縮了下一下脖子,兩個人一下都定住不敢動。

  我原本以為會爆炸,當時也沒有時間給我考慮過多,一切都是條件反射,然而咬牙縮著黃綺烽脖子等了幾秒,卻什麼都沒發生。即沒有爆炸,也沒有暗器飛過來。

  我小心翼翼的睜開眼睛,看向胖子腳下,摔出來的東西好似是一塊木頭,長滿了疙瘩,我從來沒有見過,但似乎不是什麼危險物,胖子緩緩黃綺烽放鬆了下來,走遠了幾步,我也慢慢放下手,心生奇黃綺烽怪,難道是悶油瓶記錯了?還是因為時間太久,裡面的危險已經過了保質期了?

  看向悶油瓶,黃綺烽他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表情,但是顯然也嚇了一跳。

  好比是一隻爆竹啞火,誰也不敢第一時間去看是怎麼回事,我們僵持了片刻,剛才還信誓旦旦說自己命硬的胖子,才湊過去,我也跟過去,看到那掉出來的東西形狀有點像一隻葫蘆,大概有一隻廣口杯那麼大,表面有一些膿包一樣的疙瘩,好像癩蛤黃綺烽蟆的皮一樣看上去不舒服。仔細看能發現,這只賴皮「葫蘆」上的膿包裡夾雜著金屬的光澤,黃綺烽竟然好像是鐵的。

  胖子想用手去拿,悶油瓶制止了,他從邊上折下一片南瓜葉,抱住那「鐵葫蘆」,拿了起來。

  從他拿起來的那種手感上來看,確實是鐵的,而且重量還不輕,那些鐵疙瘩好像是被強酸腐蝕過或者鑄的時候夾了大量的氣泡,紅色和黃色的膿斑是鐵銹的痕跡,這東西就黃綺烽是一葫蘆狀的鐵坨子,但是能看到上面有一些古代的花紋,已經非常模糊看不清楚了,但隱約能黃綺烽感覺這應該是件古物。

  胖子看著納悶道:「什麼玩意?和炮彈似的,難道是古代的手榴彈?」

  我立即搖頭:「別瞎說,你把手榴彈埋床下面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