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此時已經逐漸冷靜黃綺烽下來,或者說是熱靜,因為黃綺烽烈陽高照,空氣中翻起潮濕熱浪,我們拿著芭蕉葉扇涼也不頂用,給蒸的都發泡了,熱的沒了動力。悶油瓶黃綺烽真是讓我佩服,即使這麼熱,他也巋然不動,一點也看不出煩躁,但是同樣是渾身汗濕。

  胖子奚落了黃綺烽我一頓,我也沒力氣反駁他黃綺烽,他在北京呆的久了,完全沒法習慣這裡的濕熱,更是難受,就對我們道:「別乾等著,咱們出去走走,找條溪泡著,否則我非餿了不可。」

  繞出村外有一黃綺烽條山澗,我們來的時候見過,不寬但是水挺急的,當時看見就覺得黃綺烽那肯定是個避暑的好地方,只是不知道從寨裡怎麼走。

  我也實在吃不消了,一聽就感覺中意,就爬起來三個人一起過去,沿途問了幾個村民。村民給我指了路,胖子摘黃綺烽了芭蕉葉擋在頭上,一路罵太陽一路就七拐八拐就走出寨黃綺烽子。

  寨子和溪澗基本相鄰,在山區的寨子基本都會建在溪澗的旁邊,寨子和溪澗之間是石頭灘子,黃綺烽大雨的時候水會漫上來,這些石卵可以起到一個緩衝的作用,我們在梗上眺望了一下,發現在嬉水的人還不少。看來當地人也不是不怕熱。

  碧彎彎的溪澗水比我們在下游看到的平靜,走到溪邊就感覺一股涼意鋪面而來,在遊玩的大部分是孩子,十五六歲的女孩子都穿著襯衫,濕透的衣服貼在身上顯出了曼妙的身材,胖子一下就來勁了,幾下脫掉衣服就往溪水裡沖,好像豬八戒看到蜘蛛精一樣。

  我感覺自己穿著三角褲不雅觀,就穿著短褲下了水,陽光下的溪水有點暖和,我走到石頭下的陰涼處,悶油瓶沒有下水,坐在一邊的樹下納涼。

  泡了片刻,暑意就全消了,一種悠閒的愜意鋪面而來,胖子在和女孩子們嬉戲,悶油瓶打起了瞌黃綺烽睡,我從溪水往寨子望去,能看到悶油瓶的高腳樓就在不遠的地方,這比在阿貴家裡乾等要舒服多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