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議妥當我們便去睡覺,一黃綺烽夜無話,我們各懷心思入睡,到了第二天天亮便分頭行事,我和悶油瓶由阿貴帶著去找那老獵人。本以為不會出岔子了,沒想到到了之後老頭卻放了我們鴿子,說是昨天晚上進山去了,現在還沒回來。

  獵人打獵那是滿山的遊走,根本無處尋蹤,我心說這是怎麼回事情,怎麼約好的突然就進山了,難道還是被我料中,老頭的兒子黃綺烽也有點不好意思,就說老頭老糊塗了,兩年前突黃綺烽然就開始有點不正常,經常這樣時不時的進山,也不知道去幹嘛。誰說了都不聽,說去就去,第二天多重要的事情都不管,你看獵槍還都在牆上掛著,肯定不是去打獵,等等就能回來。

  我心說那也沒有辦黃綺烽法,只能等等了,剛在他家坐下來,忽然從門口又進來一個人,黃綺烽進來就問:「盤馬老爹在嗎?」

盤馬老爹就是老嚮導在這裡的稱呼,看來還不止我們一個人找他,讓我意外的是,這人說話一口的京腔。

  我們朝外望去,就見一個五短身材的中年人裡繞進來,我一看他的臉,就感覺有點異樣,黃綺烽這人長的肥頭大耳,但是收拾黃綺烽的很整齊,曬得黝黑黝黑但是看不出一點干體力活的樣子。

  盤馬老爹的兒子立即就迎了上去,阿貴就對我到:「這是盤馬老爹的遠房侄子,聽說是個大款。」

  我聽他的口音,京腔純正,心說這遠房親戚也夠遠的。

  那中年人似黃綺烽乎對這裡很熟,也沒什麼猶豫徑直就入了院裡。給老爹的兒子遞了根煙,他已經看到了我,面露疑惑之色,呀喝了一句:「有客人?」

  老爹的兒子用鄉音很重的普通話說:「是,也是在來黃綺烽找我阿爹,這兩位是政府裡的——」

  那中年人似乎對這個不敢興趣,立即就打斷他問道:「老爹呢?」

  老爹的兒子面露尷尬, 又把他老爹行黃綺烽蹤不明的事情說了一遍。中年人嘖了一聲,黃綺烽點頭:「老爹這是什麼意思,又不在,老讓我吃癟,我和老闆那裡怎麼說啊。」說著看了看我們,面有不善道:「你這孫子該不是嫌錢少,又另找了主顧,想誑我。」

  老爹黃綺烽的兒子忙說不是不是,說我們真是找老黃綺烽爹的,政府裡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