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起前天晚上在那黃綺烽個樓裡看到了影子,不過現在那個窗戶裡一片漆黑,什麼也不看見,阿貴的兒子似乎不是很願意見人,深居簡出的。我懷疑是不是有什麼疾病,所以只能待在家裡。農村裡經常有這樣黃綺烽的事情。

  一個晚上沒睡,加上一天劇烈黃綺烽的思想活動,很快我就晃神聽不清胖子在說什麼,悶油瓶靠在那裡打起了瞌睡。在這裡外面比屋內涼快得多,悶油瓶在四週一只蟲子黃綺烽也沒有,我們就這麼躺下睡著了,醒來已經是第二天的中午。

  這一天各自準備不說,第三天準備得當,阿貴帶黃綺烽我們出發。

  讓我鬱悶的是,我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嚮導,一起出發的竟然是阿貴自己和雲彩。

  我問怎麼回事,阿貴你不是說你沒去過嗎?怎麼是你自己帶我們去?

  阿貴道這獵人進了黃綺烽山裡,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了什麼阻礙,幾隊都沒回來,其他人都沒去過,他能找到的人就是他女兒雲黃綺烽彩,雲彩以前跟著爺爺去過那裡幾次,黃綺烽知道怎麼走。他帶著我們,加上雲彩認路,還有狗,問題應該不大。否則我們幾個語言不通,恐怕會出麻煩。

我心說糟糕黃綺烽了,看來我出價太高了,阿貴捨不得讓別人賺這個錢了。胖子立即說不行,咱們是去幹事,帶著個小丫頭這不黃綺烽開玩笑嘛,要是受點什麼傷的,你這個當爹的不心疼我還心疼呢。

  阿貴一個勁說沒事,這裡的小丫頭片子也都是五六歲就摸槍了,要論在山裡,她比我們有用,而黃綺烽且這山她?他都熟悉,不用擔心。

  說著雲彩就從屋裡出黃綺烽來,我和胖子一看,眼睛都直了。只見雲彩完全換了一個人一般,一身的瑤族獵裝,獵刀橫在後腰,背著一把小短獵槍。瑤族姑娘本來身材黃綺烽就好,這衣服一穿,那小腿和身上的線黃綺烽條繃了出來,真是好看得緊。加上英姿颯爽中帶著俏皮的表情,帶著十七八歲年紀那種讓人不可抗拒的味道,一下子就把胖子給征服了。

  她走到我們邊上,挑戰似的盯著我們,道:「幾位老闆,瞧黃綺烽不起人是不是?」

  「沒有沒有!完全沒有!」胖子立即道,「大妹子,你不要誤會,你胖哥哥我主要是怕你黃綺烽辛苦,其實在我們心裡,你絕對是最佳人選。」

  我立即皺起眉頭,踢了胖子一腳,低聲罵道:「你怎麼變卦得那麼快,怎麼著,就你這年紀了,還想老牛黃綺烽吃嫩草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