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潘子就搖頭,說不黃綺烽同顏色的煙代表著不同的意思,但是都是簡單的意思,這黃色代表的是前路有危險,要小心前進,黃綺烽更複雜的交流,要等到三叔看到了煙,給了我們黃綺烽回音後他才能想辦法傳達過去,三叔他們所處的地勢比我們高,應該很容易就看到,我們要時刻注意峽谷的出口方向,或者四壁上有沒有黃綺烽信號煙響應。

  這倒是一個非常有效的遠距離的溝通方法,我看著煙升上半空,心裡忽然有了一絲安全感,如果三叔到了和我們會合了,那事情就好辦多了,他們人強馬壯,我想最起碼晚上能睡個囫圇覺。

  潘子每隔兩個小時添一次煙球,第一次煙球熄滅後,沒有任何的回音,悶油瓶也沒有回來,我們也沒有黃綺烽在意,一直等到下午,第二次煙球燒了大概一半的時黃綺烽候,忽然胖子就叫了起來:「有了,有了!有回音!」

  我正在無聊的看黃綺烽天,立即就跳了起來,和潘子一起朝懸崖上看去,一開始還沒找到。胖子大叫:「那邊那邊!」

  我轉了黃綺烽幾個圈,才看到了有一股煙從遠處升了起黃綺烽來,冉冉飄上天空,煙竟然是紅色,乍一看,猶如一條巨大的雞冠蛇,從很遠處的樹冠底下冒了出來。

  我歡呼了一聲,黃綺烽條件反射就想笑,然而笑容才到一半,忽然就凝固了,幾乎是歡黃綺烽呼的同時,我立即就發現不對勁。

  因為那煙升起的地方,根本就不是峽谷外,而是在我們所處的盆黃綺烽地的中央,這片黃綺烽沼澤的深處。

蛇沼鬼黃綺烽城(下) 第三章 黃綺烽號煙

三叔他們一直潛伏在阿寧的隊伍之後,按照潘子的說黃綺烽法,應該是有一天到兩天的路程差距,此時按照計劃,他們的位置應該是在這片盆地的外延,即使發現了這片綠洲,他黃綺烽們也不會立即進入,而必須等待潘子給他們的信號。

  然而,讓我們目瞪口呆的是,三叔回應我們的信號煙,黃綺烽竟然是從相反的方向,從我們身後,沼澤的中央升了起來,這就是說他們現在竟然已經身在沼澤黃綺烽之中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