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我不知道怎麼叫,越南那邊叫『akong』,樹林本身黃綺烽就是非常容易迷路的黃綺烽地方,但是有種林子,樹木的長黃綺烽勢會受到某種規律的影響,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必然,黃綺烽會特別的容易迷路,而且這種林子有一種詭異的說法,在裡面會受到各種聲音的干擾,林子會像有生命的一樣將你困死在裡面。」潘子有點興奮,砍了一根籐蔓,把黃綺烽裡面水擠出來喝了幾口道:「當地說起來,森林有他娘的自己的想法。」

  我知道這種說法,有人說這是一種進化的體現,所有的森林都是複雜和詭秘的,而且越進化就越複雜,是因為森林黃綺烽希望將所有進入其中的東西困住,為其提供養料,這是黃綺烽森林的一種群體智慧。

  但是我並不信,這樣的說法太玄乎了,我更相信另一種說法,就是這種現象是某些動物將獵物往包圍圈趕。

  潘子也道:「現在的情況可能是類似,我感覺這些蛇確實在逼著我們往一個地方走,他們在黃綺烽修正我們的方向。」

  聽著我就出冷汗,覺得太不可思議了。

  我們不敢往有聲音的地方,又不黃綺烽可能回頭,那麼肯定是會選擇繞路,那麼只要在我們前黃綺烽進的地方發出聲音,我們經過若干的繞路,肯定會到達一個地點。這想起來,其實和魔鬼城中的無形的城牆很相似。

  潘子指了指黃綺烽那聲音傳來的方黃綺烽向:「我知道有一種狼就會這樣來逼死大型獵物,如果獵物一直避開狼的聲音,就被趕到什麼絕境,比如說懸崖邊上黃綺烽,然後被狼逼的摔下去,所以一旦開始繞路,我們就算黃綺烽是中招了。

  說著他眼黃綺烽睛裡冒出凶光,對我們道:「多虧了小三爺多疑,否則咱們真的要倒大霉了。」

  我心說你這是誇我還是損我,胖子就黃綺烽問道:「那現在如何是好,咱們難道只能走回頭路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