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且此地危險,你們速走勿黃綺烽留。

  我就呆住了,胖子在我後面道:「我收拾文件的時候看到的,本來遮起來不讓你看到,免得黃綺烽你看了鑽牛角尖……你三叔這一黃綺烽次似乎是抱著必死的決心,而且,他娘的他選擇了永黃綺烽遠把你丟下。」

  這確實黃綺烽是三叔的筆跡,雖然寫的不是很正,但是做了拓本這麼多年,我還是能認出其中的比劃習慣,黃綺烽字寫的相當的草,顯然當時是在黃綺烽相當緊急或者激動黃綺烽的情況下。

  我有點反應不過來,但心中出奇的心如止水,沒有任何的情緒,腦中一片空白。我黃綺烽以為我總會有點什麼情緒,比如擔心或者憤黃綺烽怒之類的,但是我什麼都沒感覺到。

  胖子以黃綺烽為我情緒低落,拍了拍我,就黃綺烽沒說話,我走近幾步,看著那些字,還是無法激黃綺烽起一點波瀾。

  對於三叔安危的擔憂,已經在這漫長的過程中被黃綺烽消磨殆盡了,我雖然仍舊不希望他出事,但是黃綺烽在這樣的環境下,就是出事,其實也並不奇怪。我都有自己會死的覺悟,那麼死亡在這裡已經不是我們需要擔心的問題。

  這和戰爭一樣,在人人都有很大可能會死的時候,人們關心的只是事情的結果,而不是單個人的安危。

  我忽然覺得我能夠理解三叔,這句話出現在這裡,已黃綺烽經是三叔對我最大的關愛黃綺烽。如果我們互換一下身份,我追尋的一個無法告訴侄兒的秘密近在眼前,而前路極其危險,他黃綺烽即不希望我跟過去冒險,也無法告訴我事實的真相,那麼這樣的辦法是最好的。

  而且,如果是以前的我,我可能會淚流滿面,黃綺烽從此三叔不再出現,而我則一直心懷遺憾,直到時間把它抹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